我又不开心

写写心情,写写心事。把开心和不开心的事情都记下来,我看着都开心了。

那继续吧

好像今年的圣诞节就这样过去了。

这是我第二次在研究生考试的考场,不过这次是监考的身份。换一种身份感受这场考试,感受他们的兵荒马乱和神情自若。

24 号早上 6:20 迷迷糊糊地起床洗漱整理, 7:00 迷迷糊糊地走到考场。我监考的考场在一个大教室,这个教室分成四个考场。第一个考场全是报考北大人大和清华的学生,第二个全是北航,第三个考场是津冀地区的高校,我所在的第四个考场都是明德学院的同学,报考津京冀晋的高校。看着考生安检坐定,小心翼翼地拿小刀割开试题信封,生怕一不小心划烂自己的未来。而我已经在我去年来看是未来的现在,打着瞌睡。


大概一个月以前就开始给来选圣诞礼物,选礼物对于亲密到共用淘宝账号的我们来说是有难度的,比如我知道来一直想要一双运动鞋,然后在淘宝搜了一下款式,这个惊喜第二天就被在淘宝的最近搜索和个性化推荐发现了。礼物其实不在于价值,而是未知前提下收到礼物的一份惊喜伴随着的肾上腺素的涌起。这三秒钟不亚于过山车带来的快感,而且不需要经历恐惧。而来来收到礼物没有表现地像以前一样激动也是同样的原因,她早就知道我会准备礼物,当我真的给她礼物时,这是毫无意外的。所以下次过节是没有礼物的哟。


考完试的爱帆元旦节来了学校和我们一起跨年,结果在玩过一圈园游会之后我来被引诱去爱帆家住。然后我们四个坐晚上九点的校车去城里,吃了一圈不好吃的晚饭之后,回到了爱帆家里打地铺。第一次在有地暖的公寓睡觉,我和来就像铁板上被摊开的加了鸡蛋和火腿的杂粮煎饼。和好朋友住在一起真的很美好,所有刻薄和温暖都是理所应当。更美好的是只有有爱帆在,来来就笑的很好看。


说起来来来跟另一个闺蜜一直保持书信联系四年是我很羡慕的事情,书信的仪式感和慢节奏是我喜欢的。从厦门到哈尔滨变成墨尔本到西安,但署名后面的笑脸还是画的很歪。我在想,来来一定把所有的收信都铺的整整齐齐,然后放在一个精致的铁盒子里,每次加进去一封就想着垂暮之年坐床边上抱着盒子整理回忆的画面。而我只能希望网易不要倒闭,垂暮之年对着屏幕找回忆。但这两种回忆体验差别真的是太大了。


最近考了三门考试,下周还有两门。难以想象,被应试教育折磨了十多年的我们中,还有像惠薇薇那样考前紧张焦虑的。这也算是童心未泯的一种吧。


其实这篇在草稿箱里拖了一个月,一直感觉没有写完。总是想等一件特别的事情发生,但生活就这样,特别的事发生过了就显得不那么特别。


But the show must go on.

2017-01-05 /  标签 : 日记随笔近况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