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不开心

写写心情,写写心事。把开心和不开心的事情都记下来,我看着都开心了。

不会写情书

大三寒假回家前去了一趟天津,恰好你也要去看爱帆。我们一起坐火车,到站分别时候,你隔着行李箱给了我一个吻。
接下来的五十天漫长假期里,我们每天晚上语音聊天到睡着都不挂断,我半夜醒来听见你呼呼睡的很香,想着你闭眼睛的长长睫毛,翻个身接着睡着了。寒假的每天都把看到的好风景拍下来,把听到的好故事记下来,等着夜晚来临的时候,分享给你。
终于盼到开学。我们每天一起去图书馆,一起看书,一起吃饭。你看高数总是一堆问题,我点外卖总是那么难吃。我们找到了很好吃的泰国菜餐厅,还有就在科大校区躲了三年的富富湘菜馆。
那个学期每天都过得很快,一天只够看你一眼。
然后就是阳光最好的暑假。我们在大连走路兜风,看海上的海鸥和波光粼粼、看波光粼粼上的木船和长桨。我们把一半的风景存在照片里,另一半放在心里。

九月还是夏天。我还是在图书馆背书做题,你去锅炉小学做辅导老师。每天回来都要说一遍今天的熊孩子怎么熊,乖孩子怎么乖,你奖励你喜欢的小孩一个棒棒糖,学校阿姨做了好吃的鸡腿饭。我发着呆看你,你的皱眉和大笑的天花板。

这些日子重复到我分不清今天是昨天还是今天,不等我想起还有几天考试的时候,考试就来了。

十二月,我慌张地坐在考场上,想着你。

然后就是现在。


在我们有知觉的瞬间和没知觉的每天里,时间飞逝。

在飞逝去的每一刻时间里,你知道的,我喜欢你。

在即将飞逝去的每一刻时间里,你相信的,我喜欢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