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不开心

写写心情,写写心事。把开心和不开心的事情都记下来,我看着都开心了。

我要在寒冷的十二月光着膀子

十二月和大雪一起来了。风把雪吹进到我的脖子和脚踝,但我也不喜欢围巾和长袜。
前几天给表哥打了电话,他说放暑假没有回家在天津打工一个月赚了七千块,然后寒假他也不想回去太早,过年之前还想到处玩玩。他说这学年最后还能好好玩玩就要工作了,要有家庭,要稳定下来。他跟我讲了好多未来的打算,什么工作适合他,哪个城市最合适。他说他要快点挣钱,要报答他的爸妈,爸妈为他付出够多了。这时候我觉得我好像在跟一个25岁成熟稳重的青年在讲话,而不是大我十五天且才大二的表哥。以至于不好意思讲我打电话是想跟他要钱买零食。我说: “没什么事,就是好久不联系想你了”。
大我三岁的哥越来越像个亲生哥哥,时不时问我生活费够不够,在我爸我妈我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姑姑婶婶烂七八糟亲戚的生日时候都给我发短信让我给他们打个电话祝贺一下,已表示我也很乖。哥哥越来越成熟,越知道处世之道。不过在家时候他竟然还看快乐大本营,而我早就成熟地忘记了这些节目。
我们很早就知道了那些让人成熟的大道理,而且也慢慢地按照大道理做事情。而当我们把这些道理再讲给别人的时候,别人就觉得我们成熟了。所以我不是不成熟,只是不愿意展示成熟。在时间还能留住的现在,我要一直傻着不成熟,要一直善良和开心着。
人们觉得成熟是什么?就比如,在寒冷天气我就要戴上围巾穿长袜。
但我偏不。

2014-12-02 /  标签 : 日记随笔成熟 14 1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