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不开心

写写心情,写写心事。把开心和不开心的事情都记下来,我看着都开心了。

亲爱的

“有时候觉得被骗骗也挺好的。有个人骗你你还觉得有点希望,这希望就跟饭一样,不吃不行。”
高一喜欢过一个姑娘,在得到高考完就答应我的表白的答复后,我充满了希望。当然或许她并没有想过她的缓兵计成了我的动力。等时间滚到高考完,我们在校园散步并坦白,当时我以为我有多受打击,早早仰起头担心眼泪会在她面前控制不住。然后看着天空和校园,想到的却都是我的高中生活有多快乐。然后为了不让她觉得被她拒绝不是一件伤心事,我又得假装悲伤的深沉了好一会儿。
嗯,我的意思是被骗骗有时候也挺好的。而且希望也是必须有的,比饭都重要。
什么时候觉得最无助?
以前生病的时候,一年时间去了想得到的所有医院,吃了想得到的所有药。瞎眼的老中医和核磁共振仪,村里的老偏方和进口的药物喷剂。当每天吃的药比饭还多的时候。
不过这哪里比得上辛苦找了五年终于找到的孩子说 “警察叔叔把他们抓起来” 的那种悲喜的无助感。或者因为孩子住一年监狱,为了找回孩子弄得狼狈不堪,最后知道自己其实可以生育,整个前半生全是被骗的无助感。
不过生活还得继续,就算我们都不走,时间也不会停下。时间会帮你忘记,但也会帮你回忆。

我也不吃桃子,不然会过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