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不开心

写写心情,写写心事。把开心和不开心的事情都记下来,我看着都开心了。

没礼貌

在距离暑假还有十一天的今天,我只剩下六块钱和六块饭卡。
前天欠撇把伟哥和二哥全叫过来,然后给我打电话,说他们决定聚一下,我说那行,他又说他们几个都没钱了,这次让我请客,我说那别聚了,反正过几天就回去了。欠撇不同意,他喜欢这样的形式。我答应了。这天我的实习耽误了半个小时,然后特别累本来不打算去了,后来想万一他们真没钱就不好了,所以又去了,那时候他们三个都吃差不多了,我去坐了一会儿,聊聊天然后把钱付了。

今天下午给欠撇发微信借钱,我说等我从图书馆出来给他打电话,他下楼给我一百块钱,他答应了。
然后我到了他楼下,给他打个电话,没接,又等了一会儿,再打还是没接,五楼我也懒得上去,就回寝室了。
我洗漱完看到欠撇回信,说刚才没听到。我说那明天早上军训之前给我钱吧,他说六点我下楼等他,我说我醒不了,让他给我送到二楼吧。
他说不行,是我跟他借钱,不是他跟我。我借他钱,我不能比他少付出一点点努力,或者是精力。他说我睡着,他过来把钱给我他是不是贱。
然后我就没话说了,他说的挺有道理。跟人借钱一定要把自己放的很低,我应该去他们寝室恭恭敬敬地向他借,而不能让人家下楼给我钱,更不能让人家送上我的楼。这是基本的礼貌。

不过,我跟我的朋友从来不客气。我的朋友们也不需要我跟他们装客气。

评论(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