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不开心

写写心情,写写心事。把开心和不开心的事情都记下来,我看着都开心了。

乔十三

买牛奶的时候看到拖着行李箱返校的三两个同学,突然意识到暑假已经要结束了。能感觉到偶有的小雨来自秋天,在没有空调的寝室也能睡到自然醒。

吃半只苹果,剩下半只变黑球。

这么多年第一次暑假没回家,也没出去玩,不过也没有想家。平常有事没事就发发微信,时不时视频一会儿,那还有什么想念的?就剩食物了,巧的是,我妈做饭也不好吃。

周日早上七点闹钟响了立马起床,洗漱之后踩上乔一下楼。一个香辣茄子包、一个荠菜包、一杯豆浆坐上了184路。科技六路中段到站下车,往回走两个路口,就看到一群人在排队了。这是我第一次线下排队抽签买鞋子,乔十三的熊猫配色。记得第一次见这双鞋子是刚上高中,校园里遇到这双鞋就挪不动道了。我排在队里,数了一下前面大概一百多个人,发四百个号,我就安心地戴上耳机看手机了。等到九点工作人员过来发号才发现,前面插队插了二百多个,我都没领到号,排到405,发完400个号之后,我前面4个人和后面几十个人就都散了。我跟前面领到号的几个人站着聊聊天,反正都来了,等抽到签买到鞋的人出来看看鞋子再走。抽签的时候就坐在星巴克待着了,结果真没白等,之前聊天的人抽到签进店里没有自己的码了,就买了41码,然后问我要不要,就原价卖给我了。为了表示感谢,请他喝了一杯咖啡。第一次排队就遇到被疯狂插队的丧事和原价转手给我的喜事,悲喜交加。

最近白天不出门,没怎么见过太阳,但每天都能看到月亮。月亮圆缺圆缺,初七十五满月,农历日期可以被记住一个月亮形状。比如上弦月,只露出一半的月亮就像弓,弦在上侧的就是上弦月。

等一个上弦月。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