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不开心

写写心情,写写心事。把开心和不开心的事情都记下来,我看着都开心了。

正经人谁写日记啊

周六晚上十点半回去寝室,坐着喝了一杯白开水。热。冲了个澡决定下楼看电影,买了十一点十分的邪不压正。拖着拖鞋买瓶儿冰水就进电影院了,这场就来了五个人,两对儿情侣坐在靠后的位子,我一个人坐在最中间,脚就搭在前面的椅子缝儿,晃来晃去的也打扰不到谁。从阳光灿烂的日子到一步之遥,评价褒贬不一的姜文电影我都喜欢。我特爱北京腔的大段台词,和冷的笑话儿。光“正经人谁写日记啊”这段儿对话我就给这个电影打9分了,要不说豆瓣儿评分不客观呢,肯定很多爱打分的男的一看彭于晏怎么比自己身材好那么多,这还了得,一气之下打1分。

搬到老校区一年了,算是跟几个室友和他们的朋友愉快相处,现在又换宿舍了,跟实验室几个人住一块儿。社交太难了,应该没有现代人愿意主动开展新社交吧。喝酒会让社交变简单,随便撂下几句心里话,就会把在场的人分成两拨:一拨儿觉得这人傻逼吧,喝点儿酒就不知道谁是谁了;一拨儿觉得兄弟走心了,别说了我都懂。我现在觉得酒肉朋友才是朋友,实验室的朋友就是同事。都大人了,得学会当面和背后的两套社交礼仪。

“我所理解的文艺,是脚踏实地地走在路上的时候不忘记抬头仰望天空,是能发现细小细节里的那些美的瞬间,是不与庸常生活妥协的离地一厘米的飞翔,对看起来无用的东西保持热爱,在物质世界里努力去寻找精神意义的人。”前几天偶尔看到宁远书里这段儿话,还挺喜欢的,除了最后一句,还找什么精神意义嘛,我们人类不是可以直接赋予物质意义的吗。还有就是文艺刊物里面总是有一点儿说不出来的忧郁,看多了好烦,我还是更喜欢看沙雕图片。

最近想听相声现场,然后看了下青曲社8.11有苗阜王声的专场,希望能有曲艺爱好者一起吁。还想听脱口秀的现场,然后看了下唐蒜铺子这周开始每周三周四都有线下的开放麦,希望能有喜剧爱好者一起嘻。难过的是,我都不知道把“你有空吗”这句话发给谁。更难过的是,这样的难过甚至被人赋予了意义:孤独使人成长。想想还有点好笑。

昨天听说有个小学同学车祸去世了,虽然也多少年不联系了不过还是怔了一下,生命无常。我们还是趁活着的时候好好浪费时间吧,谁知道明天会怎么呢。

晚安,微信里没敢给你说。毕竟我还没能戒掉我的想象力。

2018-07-24 /  标签 : 日记随笔近况 1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