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不开心

写写心情,写写心事。把开心和不开心的事情都记下来,我看着都开心了。

南京不会说话

上周老师突然让我去南京参加一个会议,就我一个人。订车票订酒店,毫无准备地就去出发了,虽然也没什么好准备的。到南京南站直接打车到酒店了,查了一下旅游攻略然后就坐地铁去新街口了,随便逛逛。买了一点点奶茶,骑了小黄车到处转,闻到了螺狮粉,看到了麻辣小龙虾,跟所有城市一样,火锅店外面都有人排队。老城区的烟火气,我对着生活拍照。绕了三个弯路过总统府,外面有跟我一样路过的游客在拍照,城市没有黄昏,路灯亮了就是夜晚。长江后街好像有酒吧,我不知道能和谁说话。绕回到新街口,商场里有鞋店,耐克有6cm的AJ1,给小侄子买了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长大到能穿进去。商场地下看到了尹氏汤包,点了鸭血粉丝汤和鸡汁汤包,汤包竟然是甜汁,我吃了两个剩下六个,不过鸭血粉丝汤好像哪里的都一样味道。我换来了10块钱买地铁票,南京竟然不能支付宝。回酒店洗漱完打开电视看广告,一边吃鸡。虽然一直玩不好,但最近还是经常玩这个,得空了会自己打一把。第二天睡醒直接去金奥费尔蒙酒店了,找到二楼的会场特别豪华,签到后被带到有我名牌的圆桌就座。我看了一分钟屋顶的水晶灯,眼里好像举行了一场婚礼。大佬们的slides简陋的像早上起床才开始做的,但讲起来全是学术浓缩。中间有茶歇,咖啡和摆的很好看的西点供应。中午在酒店60层自助,我吃了大概30只虾和不知道多少切好的水果。下午是网络运维的议题,我在想晚上吃什么。周五下午参观了华为南京研究所,然后就结束了。华为安排的接送车剩最后一辆,还没走的人剩我和上海华为一个员工,他问我去夫子庙吗,我说好。我跟着他参观了夫子庙和科举博物馆,夫子庙就是跟想象中一样无聊的夫子庙,科举博物馆是我看过的最有设计感的博物馆。进去就感觉厚重,历史和现代都在眼前,四周是瓦片垒的高墙,中间是竹简摞起的立方碑,像麦加禁寺的克尔白。同行的人赶火车走了之后我自己在秦淮河畔走,水里有游船和边上瓦房的倒影。
然后我慌张的闭上眼睛闭上耳朵闭上鼻子和嘴巴,我舍不得自己看金陵,舍不得自己走秦淮,舍不得自己过了南京的夏天的晚上。

都留着给你看。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