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不开心

写写心情,写写心事。把开心和不开心的事情都记下来,我看着都开心了。

鸡年大吉

放假开始就在断断续续地看韩剧《Reply 1988》,现在也还没看完。看这部剧感受到好多熟悉的画面。小时候我们就住在老胡同里,就像剧里的一样。每天总是由胡同里起床最早的那个人打扫整条巷子。家里做饭用的蜂窝煤要用夹子换,连在一起的要用铁刀砍开。烧完的煤团会摞起来放在胡同垃圾箱旁边等着环卫车每天早上清理。通常闲不住的小时候的我会一记飞脚踢飞煤团。我们的左邻右舍也都和睦,傍晚妈妈们会坐在巷子唠叨家长里短,爸爸们聚在一起都想喝杯小酒。我们孩子们每天都在一起,借到光盘就来我家一起看,借到游戏卡就去隔壁一起通关。谁家腌了咸菜都要分着吃,谁家妈妈没在家就会叫到家里一起吃。不管在谁家,妈妈们一嗓子回家吃饭大家就都能听到。这里有我无忧无虑的童年。

陪伴我整个童年的发小年前结婚了,婚礼上我们几个朋友上台跟新郎说恭喜。见证发小的幸福很开心,希望这恭喜不是道别,希望结婚了也毫无芥蒂。

跟小时候一盒摔炮开心一天相比,过年好像越来越没有乐趣。不过这也没什么,我们正是在这样的尴尬年纪。很烦老妈唠叨又懂唠叨都是为了我们,内心依旧叛逆但又不会表现出来,所以我们在家就乖乖的委屈的幸福着。

今年大年三十在爷爷家吃年夜饭,第一次我被归到了大人的行列,杯里不停地倒酒,喝着喝着我就飘了,我不知所以了。我不知道怎么躺在床上睡觉的,飘着的我和老爸说了很多话,一晚上说的比一年都多。感谢罪恶的酒。


《Reply 1988》插曲有一首歌《你不要担心》里歌词:

亲爱的 什么都不要担心

我们一起唱歌吧

亲爱的,祝鸡年好运。

2017-01-31 /  标签 : 日记随笔近况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