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不开心

写写心情,写写心事。把开心和不开心的事情都记下来,我看着都开心了。

除夕夜

我躺在卧室,房间门忘记关了。客厅的灯五颜六色呼吸变幻,就像外面不绝升空闪烁的烟花,就像对着大太阳眨眼眩晕。
两小时以前我和哥哥堂哥三个人玩斗地主,一局叫一二或三块,我赢了两块之后输了三十二;太难,换玩爬山,一局压底一块,一会儿之后,我输了四十;太难,换玩比大小,一局一块,在这种毫无技术全靠运气依照概率胜负均等的局里,我又输了二十。
我不玩了。
玩扑克牌之前我们一大家吃团圆饭,妈妈婶婶奶奶三个主厨今年明显没有热情,几个简单小炒其他全是微波炉加热的现成饭菜。吃饺子很幸运地吃到了藏硬币的,不过不幸地硌到了牙。看春晚算是除夕习俗吗,好像好多年前就没有再看了,粉饰太平的正能量我不需要,青春活力的歌舞剧我不懂欣赏。
饭桌上爷爷爸爸二叔和大我三岁的哥哥还有大我十五天的表哥都端起酒杯,我以加多宝代酒先干为敬。我想以后长大了就喝酒助兴,然后又想我其实早就长大了。长大了是成长时候经历一些事情然后自己领悟到一个人生真理。我空有一肚子真理却没有值得说出口的经历。
时间过的越来越快,写个人信息19岁老是记成18岁的时候,我就要20岁了。想到二十岁弱冠之年竟然没有一点感慨,没打算有大计划,没想到什么大愿望。计划再大也会被被搁置,愿望才不是应该自己去实现。
妈妈不再往枕头下面放压岁钱,我也不好意思去小卖部买摔炮,学校也不再要求写春节日记,而过年也渐渐不像过年。是过年没有味道还是我们没有味道了?

但还是祝福我和你们开心吧,每天都像过年。

2014-01-31 /  标签 : 日记随笔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