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不开心

写写心情,写写心事。把开心和不开心的事情都记下来,我看着都开心了。

就青春吧

终于结束了,今天离开闷热教室的时候竟然有点不舍得。
在学校毕设快要结束的时候撇鑫微信我暑假要不要一起开个补课班,我连想都没想就答应了。然后在学校一边帮着做广告,一边找了一些高一物理的东西回顾一下。
二哥教数学,脑残英语,班长化学,我物理。
回家之后几天里开始备课,买了一本67高考复习的资料书,在网上找了视频看。本来以为准备的很充分,结果13号我上课时候才发现高一升高二这边全是重点班学生,不想复习高一。我只能每天给高二重新备课,我自己回忆一下,找经典题型当课堂例题,做知识点做剖析做总结。每天下课之后准备到凌晨。第一次赚钱很辛苦。
二十天时间里,认识了十九个零零后学生。只补了六个小时就有事离开的王嘉俊同学,率性自由爱唱歌的郭歌同学,安静的张梦婷同学,泼辣直率的韩欢同学,智商很高情商为负的李莎莎同学,虽然成绩一般但热心善良的球球张江豪,虽然成绩一般但仗义热情的轩轩赵泽轩,我最喜欢的可爱任性的蔡誉同学,锁骨上纹身的帅姐李智靖同学,身高一米七五的女汉子郭欣茹同学,迷之微笑的牛正杰同学,文艺的胖子温津同学,社会捣蛋的冯伟同学,神似华晨宇的王昊同学,放学骑车把人家花盆弄倒的马航同学,牙套小王子陈于峰同学,眼睛小到没有的韩嘉伟同学,嘴碎招人烦的李翰同学,单独补课的土豪王星河同学。他们全都是不睡午觉也能吵闹一天不喊累的熊孩子,说话直愣完全不会想会招惹到谁的尖酸鬼,和家长唱反调还觉得自己很厉害的叛逆少年。
蔡誉是所有学生里年龄最小的,十四岁。阳光活泼,聪明热心。每天放学要跟每个老师再见,有时候走的晚帮我们打扫院子里的树叶和风吹下来的青枣。郭歌住离我家不远的高层小区,据说她能在阳台上看到家屋顶。郭歌同学跟我一样喜欢民谣,而且唱歌特别好听,她给我唱了斑马斑马和薛之谦的演员,我给她推荐了贰佰的玫瑰和陈鸿宇的理想三旬。赵泽轩同学上我第二节课的时候已经单方面和我成为八拜之交,下课时候从他自己讲到他爷爷奶奶,从他现在不爱学习讲到小时候跟村头狗蛋玩。我听他故事,他沉浸在自己的美好时光里。后来我知道,他把这个很长很长的故事给我们所有老师都讲过。王星河同学是我一对一辅导的学生,他可能是目前唯一跟我付费聊天的人,四个小时的辅导中有三个小时在闲聊,聊美剧,聊穹顶之下,聊行尸走肉,聊麦克斯科菲尔德为什么总有理由进监狱,聊老白小粉才是真爱,聊游戏,聊英雄联盟和逆战,聊GTA和刺客信条,给我看他在MC建的地狱城堡和嗜血怪,教我胖猪才是皇室战争的最强卡组。
这期间也接触了几位家长,我极其主观地以为,有些家长真的是愚蠢至极,他们子女成绩不好或者品行恶劣的负面推理一定来自于他们父母。
希望这些学生会记得这次补课和我们这几位老师,希望他们会好吧,希望他们抓住他们正在开始的青春,祝他们早恋成功,祝他们作弊成功,祝他们能交三五个贱朋友,祝他们故事常有。
我看到院子里的四颗枣树和踢到房顶的羽毛毽,风吹过的时候又摇晃了最后一下。

2016-08-04 /  标签 : 日记随笔近况 8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