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不开心

写写心情,写写心事。把开心和不开心的事情都记下来,我看着都开心了。

再见时再说故事

前些天补上了之前落下的电视剧,看了电影院所有想看的电影,把吃过的好吃饭店又吃了一遍,然后抽空完成了毕业设计,还有改了一百八十遍的论文。数着毕业的日子得过且过,珍惜着室友同学每一次相聚,浪费着离别之前的每一天。
6月12日答辩,6月13日大学最后一次班饭,6月14日学院毕业晚会,6月15日到6月16日大学最后一次班级旅行。
6月里几乎每天会有一次毕业了的感受。我们把每个人的名字写在黑板上,跟我们毕业了的字样叠在一起。我们把用不完的笑声和眼泪全都用在了6月,我们把说过的狠话没说过的情话又说了一遍。
班饭三桌,酒过三巡。我们第一次举杯为了四年友情,然后为了鸡毛和蒜皮,为了锅包肉和地三鲜。啤酒瓶堆满在桌子和地板,扑克牌粘上脑门最大的喝,土豆土堆腿兔子的喝,六棵柳树扭拗扭的喝,二十六敲二十八的喝。我们就着回忆喝酒,喝酒吐回忆。以为没有交集的人也总能为了干杯找到那个点,以为没法原谅的人也在下一杯酒中得以原谅。
 大一的帽儿山上积雪未融化,大四的凤凰山上细雨正缠绵。走在山里看溪流和瀑布,雾气把眼前的山衬得有仙则灵。在山顶大喊,把我们的笑脸和胜利手势定格在相片里。一起吃难吃的饭菜和馒头,一起打牌,一起狼人杀,一起挤在床上说难吃的饭菜和馒头,说打牌无聊,说狼人杀打输的锅谁来背。在说晚安之前梦就开始了。
希望坏脾气的你遇到包容你的人,希望没情商的你遇到不用猜的人,希望好人遇到比你好的人,坏人遇到不如你坏的人。希望我的每个朋友都遇到你们的刚刚好。

毕业是我们剧情的告一段落,是明日此时的下回书。
再见老同学。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