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不开心

写写心情,写写心事。把开心和不开心的事情都记下来,我看着都开心了。

沈阳实习日志

经过好多次的二教九楼实习后,我们终于有真正的企业实习。

上周日坐火车到沈阳东软实习,火车晃晃悠悠我们就晃晃悠悠,大巴从火车站又晃晃悠悠得开了一个小时,穿过市郊到市区再到市郊到郊区,东软园区就到了。分到寝室简单收拾了一下,然后一帮人拉了一帮人,一帮人步行两公里找到最近的饭馆吃饭。

点菜服务员为东北银代言,我们说先把饮料拿上来再点菜吧,她白一眼,要喝自己下去拿。我们白了她十四眼。然后开始玩报数大冒险,这个并没有很多技巧的游戏不知道为什么很为难老三。来来智力超群,只输掉了几次,不过浮夸的演技除了我比较习惯,其他人应该都在心里给来竖了中指。演技浮夸简直可爱的不可以。

第二天上午去参观了东软主园区,看旧时候的火车头,华尔街同款大黑牛,中国疆土形状的湖,还有陈列着新好科技产品的咖啡馆。所有园区的人都带着工牌,我期待着下午发给我的实习工牌。

下午正式开始上课实习,和蔼女老师布置任务要带领我们做一个登陆模块。晚上腹黑学霸报告老师要求增加难度。次日刻薄女老师说根据登陆模块完成完整电商功能。嗯,我们可以的。不对呀,怎么没有发工牌。

离实训中心一百米的小饭馆们打发了我们所有的餐点。吃了叫羊肉泡馍的盐水泡饼加羊肥肉块,不知道这个是不是老板根据菜名自创的。老板隔着玻璃橱窗在里面把一大包豆奶粉倒进一锅白开水,两元一杯的现磨豆浆出锅。

下午五点课程结束之后公交车坐到世纪大厦,地铁二号线转一号线到中街,地铁站里一直哼着坐地铁你就要坐一号线,佛祖就住在一号线,想见到他你就坐地铁。来来回回等面佛,后来才想起宋胖子说的是北京一号线,呵。地铁钻出地面的时候,一片繁华里一眼看到我最喜欢的中街冰点。就像一个虔诚的穆斯林去了麦加,藏传佛教信徒三步一长头去往布达拉。我对着中街冰点朝圣,让我变得不够虔诚的原因是,它竟然卖的比外面贵。路过刘老根大舞台,路过沈阳故宫,找到一家饭店吃烧烤,悠到九点走路回住的地方。

和来来走路走到A5餐厅吃饭,围着中国版图的人工湖散步,爬上老旧火车头拍照,坐在咖啡厅后面的小院子,看她大眼睛闪泪光,看她不高兴,看她憋着笑。

最后一天实习结束后,我们来中街大悦城。霓虹和车灯,人流和噪音。几个人在小广场玩滑板,吸引一圈少女。在刘一锅吃完晚饭撑到放弃去小吃街,虽然今天的计划原本就是去小吃街。

穿过拥挤的高楼和地铁,穿过烦扰的音乐和噪音,我们安静地走在公路两边。浑河映着两岸路灯和偶尔的夜跑人,闪着波光流淌。

冲个澡躺在床上,发睡觉表情收起手机,对着天花板闭上眼睛开始数羊。一只羊,两只羊,第三只羊眼睛很大像我的来来,第四只羊扭着屁股走过来像我的来来,第五只羊叫声很好听像我的来来,第六只羊背着第七只羊,第八只羊背着来来。

2015-07-20 /  标签 : 日记随笔近况 1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