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不开心

写写心情,写写心事。把开心和不开心的事情都记下来,我看着都开心了。

6.21是一个纪念日

食堂每个窗口都摆上粽子,微博争起甜粽咸粽,天气开始热的不自在的时候,粽子节就来了。虽然不认同屈原三观,也不爱吃甜粽咸粽或肉粽,但毕竟还有三天小长假,所以,我爱端午节。

在端午节附近的几天或者十几天里,一定有一天,是我们在一起的半周年纪念日。因为没有一场表白就自然而然地在一起了,所以不太确定是哪天的什么时候,我们就成了我们。

端午节早上起床拿出本子和铅笔开始安排第二天的计划。上网查了极地馆的烂七八糟资料,打电话问了同学怎么坐车和买票,知道白鲸和海狮什么时候表演。查了太阳岛的路线和门票,知道了公共厕所怎么走,哪里草地可以躺着,哪里躲着小松鼠。怎么从太阳岛坐船过江到中央大街,然后买两只冰棍走路去餐厅。烧菜吃不完,火锅又太热,烧烤衣服染味道,西餐牛排不太吃,不喝红酒没情趣。嗯,泰国菜,不讨厌咖喱的酸辣口来来应该会喜欢。美团里找泰国菜找到印象泰,看了几百条评价找到平均最受好评的菜单。然后看一场电影,找尽量便宜的电影票,收藏19.9元的少年班。逛街散步,我们回去做的公交车是102路,起点站是防洪纪念塔站,三个很靠近的车站要坐右手边第二个。回学校带你走小树林,在有路灯的长椅坐下。我让你闭上眼,亲你一下,你瞪我一眼后重新闭上,然后我魔术一样地拿出手链,在你眼前摇晃,给你带在左手手腕。怀抱着你在耳朵后面说我喜欢你。

虽然计划和现实情况略有出入。同学说的学生票小面包车没有停在那里,来来对太阳岛完全不感兴趣,餐厅在地图标注的位置有点混乱,吃完饭去了ktv,逛逛街顺便走了更近的公交站。回学校太晚紧张的我忘了该怎么渲染惊喜情节。

但是这些完全都没有关系呀。你就站在我旁边,我也站在你旁边;  你学企鹅走路,我也像企鹅跑步;  不去太阳岛路边树下也一样休息; 你吃虾肉,我剥虾壳;  你逛街我就跟着你,你唱歌我就看着你··· ···

祝我美丽的来来呀,端午节快乐。
祝我美丽的来来呀,六二一快乐。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