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不开心

写写心情,写写心事。把开心和不开心的事情都记下来,我看着都开心了。

豆腐给你吃呀

把黄豆中的杂质挑走,比如小石子、细秸秆、发霉萎缩的豆子,还有变异了的红豆和黑豆。留下干净的豆豆放进缸里,加水浸没。冬天要泡十个小时左右,夏天泡六个小时。然后开磨。水的流量要控制好,出浆均匀,不能太稠不能太稀。加豆子要慢点,时刻注意豆子下降速度,发现堵住磨口用木棍捅一下。在锅里加水烧开,倒入两桶磨好的浆,大火煮。煮腾后些许淀粉去沫,再煮。把煮好的浆用盆倒进笼包里。扎口用木戳挤出汁液,汁液流进大缸里就是豆浆,在笼包里剩下的就是豆腐渣。大缸盖好盖子慢降温一段时间,开盖,把表面的皮揭起来,挂在木棍上晒一晒,这是腐竹。用小茶杯往大缸里徐徐倒入酸汤,酸汤是用白醋和水兑成的,边到边搅拌,之后液体开始结成块。盖好盖子静置反应。打开后变成一整块豆腐脑,把豆腐脑倒入四周开孔的磨具里,包笼布,用大石块压在磨具顶盖。压两小时左右排出里面多余的水分,然后从磨具倒出来,新鲜的豆腐就做好了。


豆腐渣给猪吃,豆腐给你吃。


我吃掉你。


2015-02-15 /  标签 : 日记随笔近况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