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不开心

写写心情,写写心事。把开心和不开心的事情都记下来,我看着都开心了。

新年快乐

连着三门考试总算结束了。一天看300多页ppt,一天看100多页程序。不过即使这样也还是挤出时间,其实是挤掉了复习的时间,看了17集武媚娘传奇和几期奔跑吧兄弟,还看了一步之遥。看武则天主要是因为前些日子刚看了孟宪实的《玄武门之变到贞观之治》和蒙曼的《唐玄宗》,正好武则天这个剧也是唐朝历史剧,所以顺便看看。然后意外收获是唐朝的女性着装深得我心。跑男火了好一阵子了,我最近才看,然后喜欢陈赫和baby,讨厌王祖蓝。一步之遥各种解读,从历史到政治,但我更喜欢理解成人心,人和人的差别就在一念之间,人心和人心的距离就是一步之遥。

哈尔滨的圣诞节和故事中一样在下雪。所有节日都是吃大餐的借口,所以牙请我吃火锅。重庆火锅是寒冷冬天的热气腾腾,不管在哪里都能有阖家欢其乐融融的气氛。我问牙你有什么难忘的圣诞节,牙说没有。然后讲了春节在家卧室里炸了鞭炮的故事。这些节日和别的日常的区别就是它是一个节日,本来就比其他日子容易让人记得住。但是其实也一样,一天被记住不是因为它是节日,不管耶稣生日还是中国生日,而是因为你在那天做了和其他时间不一样的事。所以回头想想你可以想起来的那些时间,你可能记得某个雨天,某个夜晚,某个假期,某个夏天,某年,某三年……

新年和圣诞节几乎是一个节日,只是有点时差所以晚一点,所有的节日气氛最后被我用一包鸡排外卖消化掉。

新年快乐,我要开心。

新年快乐,祝你开心。

2014-12-31 /  标签 : 日记随笔近况 2  
评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