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不开心

写写心情,写写心事。把开心和不开心的事情都记下来,我看着都开心了。

I G0T A TATT00

清明节假期本来已经买好了去北京的车票,结果老板突然说要加班,周日开组会讨论进度。只好退票作罢,只能下次再去尝张晨女朋友的厨艺了,只能下次再去跟张晨徐陆阳宿醉了。
很早以前就想去纹身,找了很多好看的图案,最后决定纹宇航员拽着气球。厚着脸皮找我小叔当免费乙方,我是需求不明确的丑恶甲方。修修改改一个多月之后,终于有了最终的图案。跟早以前加好友的纹身师微信上问好价钱约好时间,周六下午五点半就坐公交去到纹身店。
一进店里就觉得很酷。在店里拍照转悠玩手机吸二手烟,差不多等了一个小时终于准备好了。纹身确实是疼的,差不多是你穿着布鞋被人踩到脚、注射青霉素类药物之前的手腕皮试、眼镜腿夹到一根头发还扯掉了、一个月不跑步突然慢跑10公里后的第二天,反正就是第一下确实很疼,疼到让人开始犹豫要不要说脏话,之后疼痛感也不会减少,但在慢慢接受这种程度的疼痛以后,也就习惯了。我点开复仇者联盟看。差不多三个小时终于纹好了。而且就跟想象中一样酷。
为什么要纹身。好像很多人觉得纹身就是刻骨铭心的纪念,比如纹女朋友、纹父母、儿女等至亲的名字缩写和生日这些东西,要不就是人生信条,当然大多数不信仰宗教的人是没有人生信条的,还有一部分人把鸡汤成功学当成人生信条。也可以吧,我是觉得不用所有事情都有意义,也不是刻骨铭心了才能刻在肉上,我就想纹身,我可能会酷一点。而且人类为事件找意义的本领很强大,比如我发现我的宇航员拽着气球的图案其实有种骄傲、孤独、自我、守护、神秘、荒芜、天真的感觉,甚至还可爱、幼稚、一往无前。

下次我会纹我的人生信条“KEEP NAIVE 無邪気に保つ”。

不过也说不定等我理解了刻骨铭心,我会纹个L呢,就当自己是死亡笔记的漫画迷一样。

评论
热度(2)